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无钱治病死于北京同仁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27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新京报报道,12月13日晚9时30分许,北京同仁医院急诊走廊,来京找工作的37岁齐齐哈尔人王建民因无钱治病,在连嚷“疼,救命”中死去。事前,120救护车曾两次送王到该院。该院急诊主任称,之前为王检查没有生命危险,医院不便给患者垫钱,当医生发现情况严重时,王已不知去向。昨日,警方证实王建民死亡,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两次将正在呕血的王建民送去同仁医院的都贵发说和王建民认识已有一个多星期。
王建民死前的那几个寒风凛冽的夜里,他们都睡在北京火车站候车室的椅子上。都贵发说,12月11日晚11时多,王建民双手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不时从嘴里吐出带血的东西。都贵发打了120后,救护车将他们送到附近的同仁医院。都说,到同仁医院后,急诊室的大夫给王做了量血压等检查,并给王开了药单。“我们连挂号的5元钱都拿不出来,120也没收钱。”都说,见他们没钱,医院拒绝治疗。都贵发扶着疼得直不起腰的王建民走出医院,途中遇到王的朋友,该人带着王返回同仁医院打了1.8元的止痛针后,次日上午,王回到北京站候车室。10个多小时后,王再次被送到了同仁医院。经过检查后,医生对民警说没有生命危险。民警守在医院两个多小时后离去。据知情人称,民警走后,医院人员见王躺在大厅里挡道,将王的担架车推到一楼走廊里。

  13日晚7时30分,王躺在厕所门口的担架车上不停喊“疼,救命”,8时30分许,一护士发现王建民死亡。医生报警。该院电梯工说,王的尸体14日上午9时多才推到太平间。

  该院急诊主任王某称,12日晚王某各项指标正常,13日中午医生曾给王某检查,发现病情加重,不过不久王建民却找不着了。他还说,具体死因得等王的家属来后,申请法医鉴定才能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