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持续下降 黄河乌海段提前15天开始封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2月15日消息(记者文伟、乌海台记者王丽宏、肖卫琴) 随着气温持续下降,黄河内蒙古乌海段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封河。到今天上午10时,黄河乌海段已封河近26公里,封河位置在乌海市乌达区乌兰乡。此前,处于下游的340公里长的黄河巴彦淖尔段已于13日10时封冻完毕。

  目前黄河乌海段已进入封河关键期,乌海市防凌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边永昌介绍说,
“黄河乌海段共105公里,为黄河流经内蒙古自治区最上游的一段,也是黄河在自治区境内封冻的最后一段。由于今年气温迅速下降,凌汛较往年提前,黄河防凌形势非常严峻。目前,乌海市已做好充足准备,从14号开始各险工险段的巡堤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查岗,各种抢险应急物资都已准备到位。”

  为了严格落实各项防凌安全工作,乌海辖区黄河水域的一切水上交通设施已经全线停用,转入安全越冬状态。

  黄河乌海段以及下游河段是每年防凌的重点,由于近年来河道淤积萎缩,呈现出悬河之势,乌海、磴口、包头等局部河段更是薄弱段落,成为黄河内蒙古段防凌重点区域之一。为了防止险情出现,自治区及各地防汛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凌情变化,并且增加了防凌巡查人员,昼夜巡视封冻河段堤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