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民营企业要“保护” 政府不愿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5日电(记者田建军)针对一些民营企业家向政府提出的市场保护要求,在15日召开的一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表态,省委、省政府不会为民营企业充当“保姆”,对省内民营企业的产品进行地方保护,民营企业的发展要靠市场的办法解决。

  15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省内民营企业
家代表进行座谈,楚天激光、武汉红桃K等一些湖北省知名民营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畅谈了“十一五”期间企业发展规划和蓝图。

  刚刚获得“2005年湖北省百家最佳成长性中小型企业”称号的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说,去年,该公司开发的一种用于治疗前列腺炎的激光治疗设备,技术国际领先,市场看好,但就是进不了省内的大医院,全年销售40台,省内只有2台。主要原因就是受医疗设备采购环节的潜规则影响,省内一些大医院宁愿舍近求远,舍好求次。

  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表示,对这种现象,企业要通过市场竞争的办法来解决。不能指望政府发文来对本地的产品进行市场保护,这不符合市场竞争要求,不利于鼓励本地市场的竞争,也不利企业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湖北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涌现了九州通、湖北劲牌、楚天激光等一批高成长性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已占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按照全省民营经济“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全省民营经济年增加值将达12%,到2010年,全省民营企业达到20万户,总注册资本金将达到3408亿元,户均150万元以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