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安4000余流动党员"回家" 感受无限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12月15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回家’的感觉真好!党组织不仅免费培训就业技能,而且还帮我找到了工作,每个月挣五、六百块钱,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 12月15日,正在车间上班的四川广安市邻水精工机械厂党员李冬林高兴地说。

  有着20年党龄的李冬林一直在外打工,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由于缺乏一技之长
,只能靠打零工生活,家庭十分窘困。今年8月,邻水县鼎屏镇流动党员寻找队经过多方寻找将他找回了“家”,并免费培训铣床技能,帮助他实现了就业。

  如今在广安市,已有4044 名流动党员像李冬林一样重新回到了党组织的怀抱。近年来,由于企业改制、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等原因,广安共有6185名党员离开党组织成为了流动党员。今年以来,广安大力实施流动党员“回家”工程,共组建2010支流动党员寻找队,深入社区、企业和“两新”组织,对流动党员逐一登记,掌握了全市流动党员的底数。建立流动党员工作站175个,通过双向联系、个人建档、定期挂钩等方式,对流动党员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其“不在岗,还在党”。同时,在外出流动党员比较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建立了5个流动党支部,为800多名常年在外务工的党员建起了温暖的“家”。

  针对部分流动党员缺乏一技之长,就业困难的实际,广安市还依托各级流动党员工作站,通过集中培训、邮寄资料等方式,对流动党员免费进行就业技能培训,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增强了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培训班326期,培训流动党员2000余名,1020名流动党员依靠学到的技术实现了再就业,主动补缴拖欠党费近3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