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道路交通事故5年50多万人死 损失1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00至2004年的五年间,中国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50多万人死亡,约260万人受伤,相当于每5分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死亡率为世界第一。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这是亚洲开发银行对我国交通安全形势作出的最新评估。

  11月,亚行批准了一项10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用于支持改善我国道路交通运营
的安全性和效率,加强交通法规的执法力度。在技术援助赠款项目报告中,亚行分析认为,五年间中国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3%,损失金额逾125亿美元,高于公共卫生服务和农村义务教育的国家财政预算。

  亚行称,亚太地区的道路安全问题比较突出。虽然整个地区的机动车数量仅占全球总数的18%,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占全世界一半。据估计,交通事故给亚太地区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逾350亿美元,是该地区得到的所有外部援助的两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