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承认多收费一主任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医院承认多收费一主任辞职(图)

  神秘的重症监护室,收费也很神秘。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一患者在深圳人民医院住院4个月,花费120多万元的消息报道后,广东省组成调查组。13日,深圳人民医院透露,血透室确有多收费现象,当事一名科主任也早在10月已引咎辞职。

  ■调查组称医院未改病历

  此前,患者妻子谢斌午老太太曾表示,担心病历被医院修改。经过比对,调查组得出结论:患者家属提供的病历复印件与医院封存病历一致;同时共查出医院对诸少侠住院119天有记录抢救62次,最后一次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封存病历排除被修改可能,可以作为调查依据,无须再封存。

  ■深圳市政府将公布调查结果

  日前深圳市政府分管领导也向媒体表示,此次暴露出来的问题说明医院管理上还有漏洞,将积极配合调查组的调查,待全部调查结束后,市政府将通过媒体公布全部调查情况。13日,深圳市人民医院也向记者表示,“血透室确实存在家属反映在诸少侠治疗过程中,置换液多收费问题”。该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造成多收费的原因,是该科没有及时执行新的相关文件收费标准,而是套用了旧文件,结果造成多收费。

  ■医院院长书记被扣奖金

  该院10月13日113号文件中表明,“血液透析室主任彭保负直接管理责任,同意其引咎辞去主任职务;护士长王维红负管理责任,留职察看至聘期满(本届聘期至2005年12月底),扣发一个月责任津贴”。同时该院院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财务科长、副科长、物价管理员等人也因监督不力等原因接受扣除相应奖金或津贴的处罚。

  ■患者实际交给医院26万

  13日,深圳市人民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诸少侠住院费用记账共计922712.13元,其中医保基金记账194819.85元,已交住院押金261900元,尚欠医院465992.28元没交。“这里用的是计费,其实患者并没有花费这么多,患者只交了26万多元,其他的除了社保部分外,都是医院花费的。”

  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医院方面确实在血透上有多收费现象,最后医院出于多方考虑,双方协议不再追究患者欠医院的46万多元,同时医院支付给患者家属30万元。“至于这些已计的费用中,除了血透外,是否还有多收费,这点可以等调查组的结果。”对此,谢斌午表示,患者家属交给医院现金确实只有26万多元,之后情况也如医院所说,但家属还自费购买了23万元其他药物。

  ■患者死后打账单事出有因

  媒体报道中表示家属关注的另一焦点问题是,病人在今年1月10日去世,而1月11日,医院仍打出了15页的费用账单共15184.72元。对此,医院该负责人回应当时因为患者家属欠费,医院计费系统根据程序将其账户锁定。虽然医院仍在抢救,但锁定后项目计费单都无法打出。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医院将患者账户解锁,“此前进行的抢救治疗等收费项目当然会被补打上,所以患者当时虽然已经去世,但在其去世后仍打出费用账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