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整治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隐患出实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7:23 公安部网站

  记者从今天公安部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察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公安部部署开展专项督察工作以来,各督察组通过上路、进队、入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76处,督促整改318处。

  督察办负责人李世雄表示,各督察组按照“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广泛督察、整体推进”的工作思想,采取“听、看、问、访、查、评”的方法,目前已深入到58个市(地、
州)、126个县(旗、市、区),对147个交警大(中)队、107个消防大(中)队、111个公安派出所和386个客运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学校、易燃易爆等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同志对公安部开展的这次专项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抓紧落实,务必取得实效。各地公安机关也迅速行动,召开动员大会,31个公安厅、局全部成立了以厅、局领导为组长,交通、消防、治安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督察领导小组,开展本省的督察工作。目前,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的专项督察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有序推进。

  记者从各地督察组反馈回的信息中了解到,吉林省吉林市公安机关在吉化双苯厂“11.13”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把压力变为动力,汲取事故教训,迅速组成工作组深入化工厂等“高危”单位逐一进行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限期督促整改。

  北京制定了《2006年元旦春节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开展清理可燃物的专项行动,对全市冬季防火、燃放烟花爆竹“禁改限”及“两节”“两会”期间灭火救援工作进行了部署。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交警大队雪峰中队辖区道路多为临崖、急弯、陡坡,为避免车辆速度过快发生交通事故,中队组织民警跟车检查,及时提醒。并针对危险路段,按照不同车型规定安全行驶时间。

  河北省鹿泉市交警大队推行车、驾、路“三位一体”的管控机制,加大交通违法管控力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一车一档、一车一证的管理制度。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交通、消防总队负责人组成联合督察组,和部督察组一起,赴林芝、山南、日喀则等高原地区开展督察工作。

  陕西省户县公安局针对民爆物品使用量大的特点,成立了民爆物品监理公司,对民爆物品进行一条龙管理服务,以杜绝民爆物品在运输中的不安全因素发生和流失。

  辽宁省针对烟花爆竹的燃放专门举办了培训班,共培训燃放单位37家,培训人员273名,确保燃放人员持证上岗。同时,在全省65个二级以上客运站实行派员进驻管理制度。

  天津市加大了对夜间接处警及公路24小时检查服务站的访查工作,派出民警深入各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在全市酒店、宾馆附近道路上设置300处治理点位,重点打击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海南省儋州市加大了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整顿,在学校周边通过严打、严防、严治,整顿、取缔影响校园安全的违规、无证经营摊点和场所126家,维护了学校周边治安秩序。

  督察办负责人李世雄强调,督察组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明察暗访的范围和数量,增强督察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将跟踪督察,确保到位。对于先进典型的经验和做法,要进行全面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