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变三”整合重组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7:34 云南日报

  为充分了解云天化集团等企业“七变三”整合重组工作的进展情况,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充分采访。据了解,目前“七变三”集团层面的整合重组工作已基本完成,内部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取得了积极进展。

  自7月15日省政府召开“七变三”整合重组工作会议后,云天化集团组织高管人员对新进入企业进行了调研,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包括发展战略和规划、财务管理、党建活动等
在内的全面对策。目前云峰公司、磷化集团、化建公司的股权划转已经完成,划转企业的工商变更正在进行之中。五户磷肥企业的重组上市工作已于11月3日启动,有望2006年三季度在香港上市。同时,磷矿资源的整合工作基本完成,安宁、昆阳、海口、弥勒、江川、华宁、澄江、会泽七大片区分别成立了公司,实现了总部对其资源的集中管理。

  从云锡集团传来的消息称,从7月26日公告股权变更以来,云锡公司抓紧向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证券结算机构申报有关事项,股权变更可在年内完成。目前双方正在拟定管理协议,拟定贵研铂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重点抓好文化整合。同时对楚雄、大理等地的铂、钯等贵金属矿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已撑握了我省贵金属矿产资源的分布储量情况。

  煤化工集团已初步拟定了煤化集团“十一五”发展战略和规划,明确了以云维集团、东源集团和解化集团三大子集团公司为主,在省内形成昭通、曲靖、昆明、红河四大规划区域,构建煤电、煤化工、煤液化、电解铝四大业务,最终将形成完善的上下游产品链和产业体系。

  记者 喻波(经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