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财政“倾心”生态建设 扩大百姓绿色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48 新华网

  时政新闻 >>

  06年全国妇联将把和谐家庭作为文明家庭创建主题

  记者从全国妇联了解到,2006年全国妇联将把和谐家庭建设作为文明家庭创建的主题,根据城乡、区域和不同层次家庭的需求,继续创建独具特色的家庭工作品牌,推进
妇联各类家庭创建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妇联九届三次执委会上说,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各级妇联要以推动家庭成员之间、家庭与社会之间、家庭与自然之间的相互和谐为目标,大力建设和谐家庭,以家庭和谐促进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建设。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节约持家、和谐兴家。

  公共财政“倾心”生态建设 百姓绿色空间日趋扩大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生态建设成为我国公共财政优先投向之一。统计数字显示,1949—1999年中央对林业的投资年均约5亿元,现在每年都达400多亿元,加上水土保持、园林绿化、草原建设、

  生态农业、生态移民等的投入,年投资大约占我国GDP总量的2%。

  生态建设的重点是林业六大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三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等重点防护林建设工程、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以及重点地区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建设工程。根据工程规划,这六大工程总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覆盖全国97%以上的县。目前已累计完成造林面积2532.9万公顷。

  新养老保险制度:不增加负担不降低待遇

  新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后会不会增加用人企业和个人的缴费负担,或是降低退休人员的待遇?对此,劳动保障部社保中心主任孟昭喜明确表示,这次完善制度,既不会增加企业和个人的负担,也不会降低退休人员的待遇。

  孟昭喜1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调整制度,单位的缴费比例没有做任何调整,并没有增长。个人账户的规模虽然缩小了,但是也标志着个人在养老保险当中的责任相应也小了,而国家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平民偶像”唱出普通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

  2005年社会关注度最高的“超女现象”;被称为“博客元年”的2005年个人“网上天空”;刘心武引领的“非专家式解读”《红楼梦》的新一波“红学热”……这一系列文化现象,拉开了2005文化领域的“平民化”浪潮。

  超级女声,一个以“想唱就唱”为宗旨的娱乐选秀活动,2005年在中国迅速刮起一股势不可挡的风潮,一群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女孩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成为中国许多观众心目中的偶像。一场全民“造星”运动带来一场平民运动——参与投票的是普通百姓、被推选的也是普通的“邻家女孩”,而平民参与度之高、社会影响之广、以致达到的商业效果之惊人,都是人们始料未及的。

  受权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国务院最近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王世元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四一为水利部副部长,蒋定之、蔡鄂生、郭利根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车迎新为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免去索丽生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史纪良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蔡鄂生的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职务。

  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中国暂不调整离退休年龄

  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离退休年龄问题,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焦凯平15日向媒体表示:中国调整离退休年龄标准的时机尚不成熟。

  焦凯平说:“中国人口众多,很多地方在进行结构调整和企业改革,就业方面的矛盾非常突出。而且这个话题非常敏感、涉及广大职

  工的切身利益,意见也不统一,所以需要慎重地做出决策。”

  同时,焦凯平表示,“这次没调不等于永远不调,随着以后大家形成共识,时机成熟了,将来是会解决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