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起督办案件还有4件没办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半年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群众反映“急难怨”的问题大部分得到解决,市局挂账督办的600起重点案件已有99.3%按期结办,在公安大接访中查破刑事案件178起,挽回经济损失227余万元。

  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说,此次历经半年的整改,市局根据群众反映的“急难怨”
问题,确定了交通管理、刑事犯罪侦查、监所管理等重点整改的9个部门,并从中确定了10类重点执法问题和600起重点案件的责任单位。目前,市局挂账督办的600起重点案件按期结办596件。针对群众报案中伤害类案件居多,市公安局明确向民警提出4个原则:迅速调查取证、尽快分清是非、责任;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尽快确定伤情;依法适度处理。

  从5月9日开始的开门大接访中,市公安局共接待来访群众2908人次,办结各类信访问题2092件,办结率达到94.1%,从中查破刑事案件17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5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27余万元。

  市公安局负责人说,今后将深化述职述廉制度,完善评差促改、过错追究、联席会议、警务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制约等制度。明年北京警方在“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中将采取加强执法办案和执法监督制约的长效机制建设等六大措施。

  网络实习生:齐亮

  “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明年北京警方六大措施

  ■加强执法办案和执法监督制约的长效机制建设。

  ■细化明确执法规范的具体操作内容。

  ■强化对治安案件的规范、监督和制约。

  ■调查研究派出所等基层急需解决的执法问题和执法顽症。

  ■重点加强全局派出所办案系统建设,通过网上审批提高执法效率。

  ■完善落实执法质量考评、评差促改等制度,建立评比、奖励和通报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