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规划委公示地铁4号线车站命名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从今天开始至本月21日,地铁4号线车站命名方案在市规划委网站上公示。市民可以登录网站(www.bjghw.gov.cn)投票决定这些车站的最终命名。

  地铁4号线(暂定名)是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路网中贯通城区西部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干线,途经丰台、宣武、西城和海淀4个行政区,全长28.18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其中地面站1座,地下站23座。

  目前,23座地下车站中,已正式命名换乘站4座,分别为地铁1号线“西单站”、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西直门站”和地铁10号线“海淀黄庄站”。尚未正式命名的20座车站中,3个车站初步定有两个站名:位于菜市口大街与白纸坊东街、陶然亭路交叉路口的“儒福里站”或“陶然亭站”;位于西单北大街与辟才胡同、灵境胡同交叉路口北侧的“灵境胡同站”或“甘石桥站”;位于中关村南大街国家图书馆门前的“国家图书馆站”或“白石桥站”。

  今年11月29日,市规划委专门就车站命名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语言、规划、市政等领域的7名专家,结合此前的现场调查和初步意见,集中研讨地铁4号线车站站名方案。

  地铁4号线路线

  南起马家楼南侧,沿马家堡西路向北,经过南三环路及京山铁路后,向东拐入国铁北京南站;向西进入菜市口大街后继续北行,经宣武门外大街、宣武门内大街、西单北大街、西四南大街、西四北大街、新街口南大街至新街口;再向西沿西直门内大街、西直门外大街至首都体育馆;线路转向北,沿中关村南大街、中关村大街至清华西门,向西沿清华西路、颐和园路,至颐和园北宫门东侧;向北下穿清河及五环路至终点龙背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