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黑龙江东宁县野生东北虎猎杀村民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1:36 生活报

  本报讯 近日,在我省东宁县绥阳镇新民村西北两公里的山林中,村民陈宝忠散放的一头黄牛被东北虎吃掉。林业部门专家根据足迹初步判断,此次出现的是两只野生东北虎。

  6日,东宁县绥阳镇新民村村民陈宝忠发现自家一头黄牛丢失,9日他在村西北两公里的山林中发现黄牛的残骸,周围有多处东北虎足迹。据陈宝忠说:“牛的肋骨和屁股肉都被吃个精光,足迹一看就是老虎的。”

  陈宝忠立即向林业部门进行了报告。10日、11日,东宁林业部门迅速组织专家组,沿黄牛被猎杀现场向周围探寻东北虎足迹,树林里、雪地上东北虎足迹清晰可见。据东宁县林业局李伟岩介绍,足印一大一小,大的长20厘米,小的长15厘米;步幅大的70厘米,小的60厘米,初步判断为一大一小两只野生东北虎。

  此次发现的东北虎足迹为研究东北虎在我省边境地区的活动规律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目前,有关部门已发布通告,提醒周边群众野外放牧时要注意人身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