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艺术类报名首日 沈阳市千余考生争报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7:00 东北新闻网

  昨日,我省高考艺术类报名正式开始,主持人、演播等专业报名火爆,首日沈城有千余考生进行报名。

  “我的成绩虽然不太理想,但是考艺术类足够了,美术、音乐都需要很多年的积累,像主持人这样的专业只要素质好就行,我对于自己的水平还是很有信心的。”昨日,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点,一名考生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皇姑区招考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艺术类考生呈现持续增多的趋势,这和新增的主持人、演播等专业有关系,特别是目前媒体、娱乐界对于主持人明星般的包装,让很多学生以此为梦想,加上录取分数很低,因此报考艺术类的考生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此类专业‘热度’依然不减。”

  据了解,2005年我省高考普通类报名196427人,其中艺术类就有21289人;但比起高考普通类高达八成的录取率来说,艺术类录取率仅为五成左右,但是众多考生仍然执著于这条艺术之路。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分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两次进行,文化课考试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

  ( 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