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专家团考察安徽和湖南人禽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7:5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12月5日至8日,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CCDC)邀请,台湾地区专家团考察了大陆禽流感防控工作以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的有关情况。

  5日,考察团拜访了CCDC。中心主任王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并表示人感染禽流感是新发传染病,两岸及时交流和分享防治经验,及时通报疫情,对共同提高防治
水平十分必要。

  CCDC专家详细介绍了大陆禽流感和安徽、湖南两省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流行病学、临床、实验室及疫情处理等相关情况,两岸专家就流感和人禽流感监测、实验室检测、疫苗研发和药物使用等共同关心问题进行了交流。

  6日至8日,考察团分别在安徽、湖南两省卫生厅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考察。两地对考察团来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安排活动行程,认真介绍当地疫情情况及防控措施。

  在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参加了在安徽省疾病控制中心、枞阳县疾病控制中心、铜陵市人民医院和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湘潭县疾病控制中心和湖南省儿童医院举行的6次座谈会,还实地参观了呼吸道发热门诊和流感实验室。两岸专家就人禽流感防控、病例发现和报告、诊断和治疗、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理以及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台湾地区专家对大陆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