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岭澳核电站二期主体工程开工吴邦国作重要批示强调要积极推进核电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岭澳核电站二期主体工程开工仪式12月15日在广东大亚湾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重要批示,祝贺工程顺利开工。

  吴邦国在批示中指出,岭澳核电站二期主体工程开工,标志着我国核电自主设计、自主建设、自主制造、自主运营又跨出一大步。在国务院领导下,我国百万千瓦核电的优化
设计和标准化、引进消化吸收新一代核电技术都有了进展。按照规划,我国核电装机容量2020年将达到4000万千瓦,核电事业大有可为。广核电有人才、有经验,希望你们为我国核电自主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大力调整能源结构,积极发展核电。要立足现有基础,推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核电建设和运行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提高核安全意识,严格核安全执法,加强核安全教育,狠抓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营全过程质量管理。要加强规划,科学论证,统筹安排,促进我国核电技术整体跃升和跨越式发展。

  曾培炎还会见了在此间签署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各方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参加了开工仪式和会见。

  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是继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工程成功建设运营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承担建设的第三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工程采用二代改进型核电站技术,是我国“十五”核电自主化的依托项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