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国,我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1 解放日报

  

“祖国,我来了”

  本报讯(记者 徐琪忠 通讯员 陈黎臖)昨天,市政府、上海警备区举行欢送新兵大会,热烈欢送上海人民的优秀儿女光荣出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代表市政府、警备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殷切希望应征青年到部队后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心尽职履行好兵役义务。

  今冬新兵整体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全市所征集的兵员中,党团员占75%,高中以上文化占90%。

  欢送大会前,市党政军领导视察了上海大学的征兵工作,听取了全市大学和上海大学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前4年本市共征集430名在校大学生入伍,今冬又征集363名在校大学生入伍。

  冯国勤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和各高校,要继续站在强军育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针对高校和大学生的特点,使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应征大学生要通过履行兵役义务,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警备区司令员江勤宏少将指出,在大学开展征兵工作有利于国家、军队、学校建设和大学生本人成长进步,他希望全市高校进一步做好对应征大学生的跟踪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戴长友少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警备区副司令员熊庆少将等参加欢送大会和视察活动。

  欢送大会上,与会领导和新兵代表、家长代表观看了专场文艺演出《祖国,我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