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审议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7 云南日报

  白恩培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昨日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问题。

  省委书记白恩培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中共云南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于12月19日至21日在昆明召开。

  省委常委会认真听取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的起草说明和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并围绕关系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对“十一五”加快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七届七次全会审议。

  会议认为,在这次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方面对文件稿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吸收和反映这些意见和建议,集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的集体智慧,使《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成为指导规划编制、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仍将处于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环境。要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我们必须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云南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突出又快又好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扎扎实实打基础、突出重点抓生态、调整结构创特色、依靠科技增效益、改革开放促发展、统筹兼顾抓协调、齐心协力建和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不断开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新局面。必须按照“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总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和谐社会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沈向兴 刘晓颖(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