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景观雕塑大赛方案征集期延长至2006年3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8 首都之窗

  

奥运景观雕塑大赛方案征集期延长至2006年3月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郝远介绍情况

  北京奥组委12月15日在京宣布,原定于12月1日截止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征集期延长至2006年3月1日零时。同时透露,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应征方案680余件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自2005年8月8日,北京奥组委启动“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以来,已收到国内外应征方案680多件。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内,大赛组委会已完成国内20余个雕塑基地的动员,许多专业院校积极参与,有的院校还将参赛创作列为教学课题。此外,大赛组委会还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家建立了联系。其中,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孟加拉、以色列以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余名雕塑家已报名参与。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决定延长征集时间,是考虑到目前仍有大量国内外专业人士希望参与征集活动。此外,在原定为12月1日的截稿时间内,组委会只要求参赛者提供作品三个角度的平面稿件,延长征集时间后,有利于此前提交稿件的参赛者继续深化、优化方案,并在2006年3月1日前提供立体稿件。

  据悉,本次大赛将分以下几个步骤进行。第一步骤为2005年8月8日至2006年3月1日(原定2005年12月1日),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及国际机构和组织向全球雕塑界、设计界征集方案;第二步骤,在2006年6月从所有来稿中,评选出290件作品,并开始国内巡展;第三步骤,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议选出110件作品,进行国际巡展。最终,将于2007年秋季评出金、银、铜奖方案29件,推荐给北京等几个巡展城市景观建设之用。

  18个城市的申办报名目前尚无截止日期限制,先申请并符合要求的城市将被优先考虑。申办报名联系方式为:北京农展馆路10号中国文联宾馆606—608室,大赛组委会国内巡展办公室;邮编:100026;电话 (传真):(010)65068370、65071893。(黎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