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个月婴儿办身份证 法律规定可以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8 宁夏日报

  

五个月婴儿办身份证法律规定可以办理

  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四公里派出所给年仅5个月的婴儿小亿办理身份证,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

   今年1月20日出生的男婴小亿在其5个月大时,到派出所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这也是重庆市目前已知年龄最小的身份证拥有者。为了给小家伙照登记相,忙坏了派出所民警,不仅要垫高,还要其家人在背后托着。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婴儿也是可以办理身份证的。

  在5年的有效期限内,婴儿最初拍照时的外貌肯定会发生变化,这会不会影响对身份证的甄别和核定呢?这位工作人员认为,基本不存在这个可能性,因为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会涉及到买手机、去犯罪等使用身份证的途径。(据《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