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冻死植物不留痕 霜冻天气影响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3 桂龙新闻网

  冻死植物不留痕的霜冻静悄悄地来了。12月15日早上,广西东北地区有4个县市出现了霜冻或冰冻。广西气象台15日预报,16~17日广西将有更多的地方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

  这几天,人们可以感觉得到的广西天气就是:阳光明媚、干燥、日暖夜冷。据介绍,受干冷气团影响,广西未来两天都将是晴朗天气。冷气团影响下的白天,由于有温暖的阳光,气温会逐渐升高。

  南宁,今天白天可能将升温至19℃。但没有水汽的干燥空气,地表到了晚上冷空气又渐渐占了上风。在太阳出来之前,冷了一夜的大地若降到0℃,就会在地表出现霜冻或冰冻了。

  霜冻被气象人士形容为“冷面杀手”,因为它每次出现都是冷冰冰的面孔,而且还会悄悄冻伤荔枝、香蕉、甘蔗等热带植物,一些蔬菜也难以忍受0℃的低温而坏死。

天气预报显示,从现在起到17日,广西北部、中部的大部地区,以及更为温暖的桂南局部地区,都将有一次霜冻或冰冻天气过程。

  南宁市气象台15日预报,南宁3天之内都将是晴天。今天,南宁的清晨郊外部分地方也有可能出现霜冻,气温则在6~19℃之间。由于一天之内的温差可以达到13℃,因此,南宁人恐怕一天要准备3套衣服,或者是适时添减衣物。

  此外,近日无雨,阳光充足,适宜洗晒及外出活动。同时,人们也需要注意保湿和防火。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梁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