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近40万市民签名支持特区政府政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5日电 (记者 向剑帼 苏晓) 香港民间团体15日中午在中环街头举行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签名行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到场支持签名行动,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部分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到场签名支持。

  由香港民建联、工联会等11个团体组成的关注政改大联盟,从本月11日开始举行支持政改签名行动。据联盟召集人郑耀棠透露,截至14日,大联盟已在全港收到将近40万个市
民签名。

  曾荫权在现场表示,屡次的普查和民调显示,市民是支持政改方案的,希望全体立法会议员在21日表决的时候,反映市民的声音。他说,感谢市民对政改方案的支持,市民的签名告诉立法会议员,希望民主进程不要原地踏步,而是要向普选迈进。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以及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等主要官员均到场签名支持。特区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成员梁爱诗到场签名支持,此前已经签名的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也到场表示支持。

  唐英年表示,政改方案值得支持。众多人士参与签名活动,显示政改方案得到很多人的支持。黄仁龙表示,这是政府能提出的最好方案,是朝普选方向在走。若不能通过,对香港民主进程是个遗憾。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非官守成员廖

长城、史美伦、李国宝、梁智鸿、张建东、范鸿龄,均前往签名表示支持。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关注政改大联盟召集人郑耀棠和民建联前主席曾钰成在场呼吁市民支持方案。

  梁振英签名后表示,这次和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来这里参加签名行动,是希望清晰地、公开地表达我们对政改方案的支持。这个方案是自香港回归后,香港迈向基本法规定的最终普选目标的最大一步,值得香港大众大力支持,值得立法会三分之二以上的大多数议员投票通过。

  香港特区政府经过近两年的咨询,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于今年10月19日发表了《2007年行政长官及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建议方案》,并将于12月21日将这一议案提交立法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