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辽源市中心医院大火造成38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6 温州新闻网

  

吉林辽源市中心医院大火造成38人死亡(组图)

  12月15日,辽源市中心医院大楼起火现场。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吉林辽源市中心医院大火造成38人死亡(组图)

  一辆消防车向火灾现场驶去。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吉林辽源市中心医院大火造成38人死亡(组图)

  一位武警战士在火灾现场警戒。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吉林辽源市中心医院大火造成38人死亡(组图)

  从医院内搬运出的氧气瓶(12月15日拍摄)。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新华社长春12月16日电(记者马扬、周力权、李亚彪) 15日16时30分左右,吉林省辽源市最大的医院中心医院发生火灾,截止到16日3时,火灾已造成38人死亡。其中,现场找到24具遗体,另有1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辽源市中心医院是当地最大的医院,其门诊部、住院部、办公楼连在一起,呈现“口”字型,总共四层,一二层是门诊,三四楼是住院处。经过辽源市和从长春、四平等地赶到的消防官兵5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于15日22时左右被扑灭。据消防部门介绍,大火是从配电室开始烧起的,很快就蔓延整个大楼。在这场火灾中,过火面积达5000平方米。大楼北侧第四层(顶层)烧毁,三楼部分过火;南侧一至四层基本烧毁。

  据辽源市委书记赵振起介绍,着火后1小时内,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一共抢救出152人送往其他医院,其中有1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大火被扑灭后,搜救工作随即展开,50多名消防官兵进入现场搜救。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王珉赶到辽源市指挥抢险工作。王云坤指示,要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最大力度进行现场搜救,做好患者家属和遇难者家属稳定工作,做好事故调查。目前,辽源市已经安排大批干部做好患者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着手处理善后事宜。

  与此同时,对辽源市医院转移出的患者和在火灾中摔伤、烧伤人员的抢救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他们分别被转移到辽源市中医院、东辽县医院等附近医院进行抢救。吉林省卫生部门也紧急组织了三支医疗队,当晚就从长春赶往辽源市参与抢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