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速创建平安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颜宇东)我省200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将深入开展“平安湖南”创建活动,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建设,强化对重点部位和犯罪多发人群的管理控制,集中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和进一步加强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这是记者今日从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省领导杨正午、周伯华、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石玉珍、肖捷、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等出席会议。杨正午、周伯华、孙载夫作重要讲活。

  杨正午在会上指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必须强化三个意识。一是要强化和谐意识,努力创建“平安湖南”。二是强化综治意识,着力建立治安防控体系。为此,要努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基层基础工作,要重视和突出调解工作,把调解工作作为保持社会稳定的主要基础工作来抓。三是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周伯华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关创建“平安湖南”,事关建设“和谐湖南”,必须全面强化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综合治理措施,消除不安定、不稳定、不和谐的因素,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秩序和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2006年如何深入创建“平安湖南”?孙载夫要求,要建立健全以政法综治机关为主体、各种治安保卫力量配合参与、覆盖全社会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强化对流动人口、铁路护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和犯罪多发人群的管理控制;各级要层层签定综治责任状,并严格执行责任查究、黄牌警告、诫勉谈话、综治委成员单位述职等制度;对连续两年受到黄牌警告以及因工作不力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问题的单位,要严格按照“一票否决制”的规定,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会上,长沙市等4个市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15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连续三年被评为一类县市区的县市区被命名为“平安县市区”,25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类县市区受到表彰。各市州还向省委、省政府递交了《200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