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定州611事件重大进展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河北定州611事件重大进展回放

  1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厅,27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候审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邯郸12月15日电 根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1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开庭,公开审理包括原定州市委书记和风在内的涉嫌制造定州“6?11”案件的被告人。谭春生等27人被以故意伤害罪起诉。

  邯郸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据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6月11日,谭春生、甄跃辉、赵伟、张丽、和风(又名和峰)等27名被告人涉嫌故意伤害致定州市绳油村6名村民死亡、多人受伤。在首日的庭审中,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参与了诉讼,包括被害人、被告人部分亲属在内的200余名群众旁听了审判过程。

  定州“6-11”事件 31人被捕刑拘131人

  进展一:定州市市长市委书记被免职

  定州“6-11”事件发生后,河北省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强调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随后,河北省派出的处置定州“6?11”事件工作督导组赶赴定州。13日,定州市市委书记和风、定州市市长郭振光因此事被免职。

  据保定市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初步调查,这是一起由国华定洲电厂灰场承建商张某、甄某为达到强行施工目的,组织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截至6月18日,包括张某、甄某在内的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进展二:定州市原市委书记被刑拘

  7月3日,被绳油村村民扣留的人员朱效瑞已移交公安机关。经调查,绳油村三任村党支部书记均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定州市已将3人开除党籍。记者7月9日获悉,定州市原市委书记和风、定州市开元镇原党委书记杨进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河北省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截至7月9日,组织策划者、骨干分子等主要案犯已全部抓获,共有248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106人,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1人。

  进展三:截至7月20日 31人被捕刑拘131人

  调查组调查认定,国华定洲电厂在征用绳油村土地过程中,定州市在征地补偿环节上违反规定,没有及时将征地补偿费足额拨付到位,损害了绳油村群众的利益。

  记者7月20日获悉,河北省政府和保定市政府决定不再征用该村土地,电厂贮灰场用地将另行选址。该决定作出后,得到绳油村广大群众的拥护。

  截至7月20日,“6-11”案件组织策划者、骨干分子等主要案犯全部抓获,已批准逮捕31人,刑拘131人。绳油村群众的生活秩序日趋正常。(据新华社)

  事件回放

  6月11日凌晨4时30分,河北省定州市绳油村遭到歹徒持械围攻。在定州市绳油村附近的国华定洲电厂灰场建设用地上,300余人持猎枪、刀等袭击在现场聚居多日的数百名绳油村村民,致使2名村民当场死亡,另有4人经

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数十人受伤。(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