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社保卡也能走进社区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经过7年努力,成都市已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以下简称“社区医院”)147个,实现全覆盖。昨日下午,在蓉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举行座谈会,为“社区医院”相关问题会诊把脉。

  代表们表示,社区医院的重点是为普通人群看普通病和慢性病,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保健,而不是钻研疑难杂症。被称作全科医生的社区医院医生的水平必须要高。

  代表们希望社区医院能起到制约看病贵、看病难的作用,通过宣传让群众小病到社区,大病去医院。另外,还希望政府及卫生部门采取适当措施,使社保病人看病真正实现“一卡通”,允许持各级社保卡的市民在社区医院刷卡看病。(向朝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