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十大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有关法人代表被刑事拘留,镇长厂长受到纪律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记者 邵丽华)由河南省环保局、省监察厅挂牌督办的十大突出环境问题已经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今年5~8月,河南省环保局和省监察厅联合开展环保专项检查时发现,部分地方的少数企业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目前这些违法行为已得到整改。

  平顶山市焦化群。平顶山市对省政府要求在2007年前关闭的26家企业,全部提前到今年10月底前关闭,14家停产治理企业也在10月底前完成了治理任务。

  焦作电厂烟气治理。全部烟气治理工程预计投入1.5亿元,焦作市政府筹集1000万元给予资金支持,目前已有500万元到位。该工程计划2006年3月竣工运行。

  开化集团、东大化工集团、开封制药厂拖欠排污费。3家企业拖欠的排污费目前已全部清缴到位。开封市政府对3家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并在环保网和政府诚信网上公示,取消了这3家企业年底各类评先资格。

  卢氏县北方矿业公司项目未批先建。该公司已委托环评单位对新建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在环评手续未办理之前,新建项目已按要求停止建设。

  临颍县腾飞造纸厂擅自改变制浆工艺。该厂原有的两台1092纸机生产所需的变压器已被拆除运走,两台纸机也已被拆除并清运出厂;厂方已将废纸造纸时使用的脱墨设备拆除;有关部门还对其锅炉进行了查封,拆除了锅炉连接管道。

  濮阳恒德利化工厂环境问题。濮阳市政府已责令该厂停止生产,抓紧完善治污设施,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

  南阳白河水质污染整改。南阳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南阳市白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对全市5家碱法制浆造纸厂实施了停产治理,对重点污染源一家大型酒精厂、两家化学制药厂实施了限产、限排;对目标责任水质浓度连续两次超标的3县(市)政府出示了黄牌警告并向全市通报。目前,白河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已达到规划Ⅳ类水质要求。

  沁阳市红阳造纸厂严重污染地下水。沁阳市政府已对红阳造纸厂实施了关闭查封、经济处罚、拆除化学纸浆设施、断电、停水、收回营业执照等措施;对红阳造纸厂法人代表实施刑事拘留;对西向镇镇长和主管镇长、市环保局长和主管副局长、环境监察四中队队长和副中队长及驻厂监督员、红阳纸厂厂长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三门峡湖滨果汁厂违法排污。三门峡市政府责令公司立即停产治理,尽快完善废水治理设施,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废水排放口,限期安装在线监测设施,污染治理设施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报市政府批准方可恢复生产。

  高银锁选矿厂打伤环保执法人员。卢氏县公安局分别对高银锁、刘民两人治安拘留15天;卢氏县纪检部门已对高银锁违纪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