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倍契税刺激面积扩容 144-150平米户型将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6月1日实拖的房产新政,对于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通过税收的形式进行了限制。145平方米的户型要比130多平方米,甚至143平方米户型多交一倍契税。而且,购买了大户型,无论是不是满两年,转手都要交纳营业税。有130多同样旁型的房源,你还会选择145平方米吗?

  “实际上,新政对大户型冲击最大的是144-150平方米的户型,不仅对于炒房者有很
大的冲击,对买来自住的置业者来说,在心理上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他们项目,原本在新政前意向于144-150平方米房源的,多数都改变了心意,转为选择户型差不多的130多平方米的房源。

  145平方米的户型和143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在面积上相差不多。如果再把公摊算上去的话,两者的实际套内面积差不了几个平方米,从使用功能和居住环境来比较的话,两者也都差不多,但契税却相差一倍。

  对于购买这部分面积的买房人来说,相差几平方米,就要多交一倍的税,心理上肯定不舒服,所以这部分人将会去选择比标准低一点点的户型,比如130多平方米或143平方米。

  从未来开发商的角度来看,新标准将成为一条分界线,130多平方米以内的户型将会增多,开发商避免开发超过标准不多的大户型,144-150平方米的户型在未来将很难出现。

  那么,新政会否让大户型出现断层?比如,130多平方米较多,然后144-160平方米稀少,180多平方米,甚或200平方米增多?这让不少开发商也产生了“大户型开发之惑”。

  从长期来看,大户型还是有限大的市场,不过,现在的大户型产品面积、功能都差不多,尤其是120多平方米、130多平方米的三房供应量特别大,产品同质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未来,开发商应该在大户型的开发上寻找新的突破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