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堵耳蒙眼 14小时押解4名身怀武功“夺命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3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李大威记者王鹏) 14日,4名重犯由沈阳铁西警方移交给山东郓城县警方解回。此次移交工作的不同之处在于,4名重犯不但涉及多起重案,还是身怀武功的“高手”。

  在长达14个小时的押解过程中,为避免出现逃脱事件,警方在防卫工作上额外下了苦功,除使用普通拘捕工具外,还封闭了犯人的视觉和听觉,足见此次移交任务的繁重。

  白色的棉花球堵住了耳朵,厚厚的纱布蒙住了双眼,一顶黑色毛线帽子进一步确保封闭了听觉和视觉。铐上沉重的脚镣和手铐,4名山东重犯踏上了回乡的路。

  12月14日中午,沈阳市铁西公安分局将这4名重犯移交给山东省郓城县警方,由山东警方解离铁西看守所,开始了14个小时的押解旅程。

  重要情报:“肉票”踏入绑匪圈套

  [移交现场]:14日早上9点多钟,被暂时押解在沈阳铁西看守所内的刘学祥等4名重犯在警方的安排下已做好了被解离的准备:脱去号服,去掉戒具,顶着长出不久的头茬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数名警官如临大敌般分别看守在他们周围。在此之前,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老大”赵文超已被黑龙江警方押回当地。

  最初获得情况的是公安铁西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明。10月20日,他获得可靠情报:一伙身负重案的犯罪嫌疑人携枪来到沈阳,预谋实施绑架抢劫。

  “当时也只知道赵化垛(赵文超的化名)是一名杀人逃犯。”李明说,当时警方掌握的信息十分有限,还不了解这伙歹徒的凶残程度。

  经多方调查,警方得知这个以赵化垛为首的团伙共有5人,行动诡秘、反侦查能力强,已经选择了作案目标并制定了详细的作案计划和分工。

  另外得知,几人花费万元在铁西区一处高档住宅小区租住,他们的绑架目标已经被诱骗到沈阳,命案随时可能发生。

  10月24日,几名歹徒中午要在一家狗肉馆聚餐的消息被专案一队获悉,几名侦查员提前在店内设伏,他们发现来的这4个嫌疑人都不是“庸手”。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