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纪委通报非法拦车罚款等十四起违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6 东北新闻网

  沈阳今报讯(记者 肖春平) 局长出国归来,领导带50多人,乘坐13台车接风,摆6桌酒席花6745元公款吃喝……沈阳市新城子区城建局因公款吃喝被处分。

  昨天,辽宁省纪委对抚顺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非法拦车罚款等十四起损害百姓利益、破坏软环境建设的案件予以通报,其中一半案件来自民心网投诉。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部门要实行纠风工作和行风建设一把手负责制。

  今年以来,民心网接到的投诉数量比往年更多,主要是滥执法、乱收费,涉及部门有工商、税务、公安、环保、行政执法等,对质监部门的投诉最近也多了起来。

  下一期省纪委还要通报十起教育乱执法、乱收费的典型案件。新年时将推出第三期通报,内容为整改到位的单位和部门,数量为20家。

  如果你遇到了教育、执法等方面的问题想投诉,可登录民心网,网址:www.mxwz.com。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节选)

  案例1:组团接风罚领导

  2005年1月1日,沈阳市新城子区城建局局长李某参加公务出国考察活动回来时,该局党委书记李某组织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和所属单位党政领导等50多人,乘坐13台车前往桃仙机场迎接,并以开茶话会的名义摆6桌酒席,为其接风,用公款支付餐费6745元。

  新城子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局长李某、党委书记李某党内警告处分;由个人承担宴会费用;责令局班子成员做出深刻检查。

  案例2:抽检羊绒乱收检验费

  2005年4月,有企业在民心网举报省纤维检验局违规向企业乱收费问题。经查,2004年10月,该局毕某等人到大连新玛特商场“鑫达来”羊绒专柜抽查商品,毕某以帮助整改为由违规为单位向对方收取4000元检验费。

  省纤维局给予毕某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收回其执法证件,离岗培训;责令毕某所在科科长顾某停职检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省纤维检验局党委书记兼局长马某、副局长钱某通报批评。 (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