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各区县继续踊跃捐助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件件衣物蕴含着温暖,笔笔善款凝聚着爱心。昨天,本市各区县党政机关继续开展为灾区捐助活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献出一片爱心,送出一份温暖。

  昨天上午8时30分,刚刚上班,东城区政府办公楼一层人头攒动,区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衣物,纷纷来到捐助点。一件件叠得整整齐齐的棉衣棉被,把捐助点的
房间堆得满满当当。离休干部陈立中已经70多岁了,一大早,他就和老伴儿一起送来了5件棉衣棉被。在东城区委工作的李新玲从家中带来了一件全新的羽绒服。这件衣服她自己还没有穿过,但她说,这件衣服穿在灾区群众的身上,能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送去一份温暖。

  除区直机关外,东城区还在全区设置了10个街道捐助点。仅一上午时间,全区共收到捐款19万多元,衣物超过10万件。

  正值天寒地冻,但大兴区涌动着暖流,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向灾区群众捐助钱款和过冬衣被。

  一大早,兴丰街道的全体工作人员就陆续来到街道捐助点,争相捐款捐物。不到2个小时,捐款箱满了,干净的毛衣、羽绒服、棉被等衣物堆起了厚厚的一摞。仅一天的时间,捐款逾3万多元,捐棉衣、毛衣、棉被等500余件。

  昨天,西城区直机关办公楼一层大厅里人潮涌动,“全体共产党员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在这里举行,该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早早来到这里,将棉衣棉被等过冬物品送到捐助台,有的党员还特地从商店买来新棉被、新棉衣。捐完衣物,党员们又走向捐款箱,从兜里掏出钱来,投下捐款。短短半个小时,区直机关580名党员干部就捐款61400元,衣被2600余件。

  带着党政机关广大党员的浓浓情谊,一笔笔捐款源源不断地汇入捐款箱。从14日起,昌平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了为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截至发稿时,参加捐款捐物的总人数已达到1800多人,收到捐款6万余元,棉衣、棉被1000余件。

  从昨天开始,门头沟区民政局捐助站的职工就紧张地忙碌起来,捐款的、送物的……前来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献爱心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许多党员干部顶着刺骨的寒风,把手中的钱和洗净的大衣、棉被等送到了捐助站。排了十分钟队才把钱放入捐款箱的刘军勇说,钱虽然不多,但是希望自己能够为贫困群众的温暖过冬尽一份力。

  (董少东 刘学 郝冬 王光辉 刘英侠)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