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将迎来21600名注册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昨天召开媒体运行研讨会。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等国内2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的70多名新闻工作者参加会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有关情况。

  奥运会媒体服务水平的高低是决定一届奥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专门为国内媒体记者搭建的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也
是奥组委同媒体定期研讨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工作机制的开端。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将按照刘淇同志在今年9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世界转播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信守承诺,搞好媒体运行工作,按照国际惯例并借鉴往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为采访奥运会的媒体提供优质、便捷和高水平的服务。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将迎来21600名注册记者,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正在全力筹划相应的设施和服务。目前,奥运会新闻运行纲要初稿和广播电视转播运行纲要初稿已编制完成,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媒体村的设计方案和功能分区也已多次优化,北京和京外共37个竞赛场馆的媒体中心和记者席的数量、位置已得到初步确认。

  在运行纲要指导下的文字、摄影媒体运行计划和广播电视运行计划将在2006年开始编制。北京奥组委还将于明年举行世界转播商大会和世界文字媒体大会。

  与会国内媒体代表还就北京奥运会竞赛场馆的看台记者席、记者工作间、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等硬件设施及相应的服务水平进行了研讨并提出建议。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将借此次研讨会与媒体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就奥运会媒体服务的类别和水平以及设施设备的安排等进行经常性的沟通,以针对媒体需求做好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