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盘上市体量大 明年江宁新盘面临激烈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时值年底,江宁2006年上市新盘已初显端倪,虽然体量较大的不超过10家,但是据网上房地产对江宁的统计数据,从今年滚入明年的存量房将在百万平方米以上,加上一些“老盘”分期开发而产生的新组团,将与新盘形成激烈竞争,共同分食2006年的江宁楼市“蛋糕”。

  开发商绞尽脑汁为新盘做设计

  明年上市的江宁新盘有天元吉第、天泽苑、苏源·熙和南园、加州城、九龙文馨苑、东城御景等。记者在几家推出新盘的开发商处了解到,对于新盘的规划和设计,他们都进行了反复研究,以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独特的“卖点”。

  天元吉第位于东山新市区,占地406亩,容积率1.0,拥有南京地区少见的丰富高差,较四周市政道路高出10米以上。楼盘定位为“新中式主义坡地花园洋房”。

  据了解,天元吉第的40平方米小户型层高5.1米,得房率在170%,朝南全明设计。其85平方米住宅每户均有赠送的入户花园,130平方米左右户型则拥有4个朝南房间,采光极好。项目负责人张亮说:“这些设计是很费地的,在这样低的容积率上,做出这么好的户型,非常难得。二、三期我们还将推出南京首家拥有上百平方米花园平台的洋房。”

  天泽苑是江宁又一个秦淮河景观住宅新盘,拥有联排、花园洋房及小高层物业。江诚公司总经理张来发为楼盘的规划绞尽脑汁,之前他否定了两轮规划方案。

  天泽苑为保证小区整体品质,开发商“忍痛”舍弃沿街商业门面,而以绿化带来隔离小区。张来发介绍说:“由于产权式商铺售出后无法控制,而项目靠近竹山路商业街,生活十分方便。我们取消了产权式门面店的打算,只在小区临街设计了幼儿园,另一端设立了少量租赁式商业配套。新的方案将拿出更多的面积来做休闲配套和河岸景观。”

  将军路、百家湖楼盘只剩“绝版”

  今年将军路板块开发的格局已基本完成,可开发的山水资源已被悉数“占领”,百家湖由于是江宁最早开发的板块之一,更是“无插针之地”。这两个板块明年将要推出的新房源纷纷为自已贴上“绝版景观房”的标签。

  百家湖畔的凤凰港因为是百家湖最后一块开发用地,而成为明年的一大看点。年底主推的仍是蓝宝湾花园的大户型;年初将要上市的珍稀景观别墅房源紧邻百家湖,仅有12套,由2幢独立别墅及5套双拼别墅组成,每平方米单价全部过万。

  复地朗香年底推出的2期房源,是项目中最后的20套4联排物业,价格在一百万以下;而对于其明年上半年推出的3期,开发商表示,由于这批半山别墅,占据了园区内景观最佳一块的坡地,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而且这批房子也将成为复地朗香的封园之作,所以他们将作为绝版景观房倾力包装,并且全部定位在独立、双拼别墅这两种高端类型上。

  方山、九龙湖新别墅扩张地

  明年,江宁别墅除了将军路一些大盘的二、三期开发及百家湖有少量供应外,将向一些新的地盘扩散,方山与九龙湖两地脱颖而出,成为明年江宁楼市的新亮点。

  方山位于科学园板块内,占地面积8.6平方公里。方山又名天印山,景区内有火山地质公园,还有定林寺、洞玄观等人文古迹。方山脚下是南京最大的绿肺秦淮河湿地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景观优势和生态资源,且靠近东山镇,生活也较为便利。

  明年将在方山上市的两个大盘,是明月集团开发的罗托鲁拉和江宁市政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加州城。罗托鲁拉位于竹山路与诚信大道交汇处,项目南临方山,西靠秦淮河,北邻诚信大道,东靠竹山路,总用地面积约2万6千平方米,有叠拼花园洋房、联排别墅和高层住宅。此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国际化背景,新西兰罗托鲁拉市市长凯文·温特曾亲自来到南京,与明月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九龙湖位于江宁开发区中央位置,由三块湖泊组成,总面积相当于百家湖2-3倍大。目前,九龙湖周边已有近十家开发商拿下土地,准备于明年启动。其中最大的项目是苏源·颐和南园,总体面积760亩,容积率在0.7以下,有多幢独立别墅。

  九龙湖周边东南大学、福特基地等是吸引人气的保证;南师附中、同仁医院又完成了这里的生活配套。到主城、东山和将军路都非常近,交通路网方便。且做到了规划,被业内人士形容其为“一张白纸好作画”,十分看好其未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