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化破获该市最大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59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卢红) 12月15日,通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经过连续奋战,成功侦破通化市有史以来最大一起贩卖毒品案,共缴获摇头丸223粒、麻谷171粒、高纯度冰毒8克、K粉两袋,这是在通化市内首次发现高纯度冰毒。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等人已被刑拘。

  两扎吸毒人员交易时被擒

  12月14日14时许,通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突然获得线索,有人可能要在百货大楼附近交易毒品,其中有冰毒。支队领导立即组织警力侦查布控,并请民主派出所参与作战。16时30分许,在百货大楼附近的招贤楼下,一个20多岁平头男子对过往出租车不停观望。不一会儿,一辆红色出租车在该男子旁“嘎”地停下,走下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他迅速从兜中掏出两个白色小塑料包,年轻男子递过一叠钱,这时,布控民警立即冲出,将两人抓获。

  经审,年轻男子是一名扎吸毒人员,此次是向扎吸毒人员王某购买毒品,民警从王某身上搜出3小袋冰毒和26粒麻谷。据王某交代,他卖给对方的是从上线马某手中购买的纯度很高的冰毒,该冰毒从哪运来他不清楚。“这次是我们首次缴获冰毒,而且是纯度非常高的冰毒。”缉毒人员介绍。

  引蛇出洞 民警智擒背后毒贩

  为引马某出动,民警让王某给马某打电话要求供货,14日22时许,马某出现在通化市建设大街机务段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

  警惕的马某发现了布控的民警,转身就跑,5名民警追出200多米后,将马某抓获,从其身上缴获10粒麻谷,并在其租住处查获摇头丸223粒、麻谷135粒和一袋K粉。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带回市公安局进行讯问。

  毒贩最怕儿子知道他吸贩毒

  据了解,马某今年36岁,有比较稳定的工作。据其交代,一年前,他恋上吸毒,从此家里每月1200多元的收入月月透支。两个多月前,他与在山东的一个朋友取得联系,购进这些毒品,并特意租了一个房子,藏匿毒品。被抓获前,他已经卖了5小袋冰毒和部分其他毒品。

  据警方介绍,马某最担心的是儿子知道他吸毒贩毒。“我儿子学习特别优秀,而且非常正直、善良,如果他知道我干了这种事,一定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马某表示很后悔。今天,通化市公安局将派人到省公安厅对缴获的冰毒进行化验。(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