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报金言:保险保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2 沈阳今报

  背景事件

  昨天,新发社播发了《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详见2版[解读]

  适时调整退休工人的养老金,保证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这是政府科学执政的体现

  养老金的发放标准涉及老人们的切身利益。一点物价变动,他们手中的一点点养命钱可能就要缩水,购买能力就要下降,一点点变化对他们来说很敏感、很重要。现实中的物价、特别是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价格上涨的情况是存在的。政府基于以上的考虑,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

  以前,各地的退休人员的工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但调整周期长,总与物价上涨水平慢半拍,除了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财政负担能力外,同没有建立一套正常的养老金调整机制不无关系。

  建立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体现了政府全面提高老百姓收入这一执政观念。不仅包括“吃皇粮”者,还包括城市低收入者、离退休人员、农民的低保金。这项政策可能马上要惠及每一个人身上。

  建立正常的养老金调整机制,可以说是为提高退休人员的工资做准备,拉开了提高全民收入的序幕,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