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晚“救命”?还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2 沈阳今报

  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邀请函成为二人转演员魏武才(魏三)的“救命稻草”:被治安拘留15天的魏三,仅在看守所关押6天即被释放。被打交警李永强对此非常不解:打警察的人咋有资格上春晚呢?(12月15日《东亚经贸新闻》)另据最新消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春晚称没有邀请魏三,那魏三的“提前释放”更加值得玩味。

  你说俺能不放魏三吗

  魏三是在俺手上放的,你骂俺,骂的正当,俺认了,俺只能泪往心里流。其实俺也知道,魏三是绝不能放的。可是,你也得理解俺呀,俺不能不放魏三呀。

  谁都知道,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华人除夕夜必不可少的“精神大餐”,其重要性可想而知。现在春晚看上了俺们长春的魏三,这是俺们长春的光荣。你想,这么重要的事,谁敢耽搁?万一时间不够,节目出现意外,影响大局,后果你能担当吗?再说,放魏三也是“经上级部门的层层审批”的,俺也没有违规呀?

  有人说,这是特权。其实,放眼四周,这种现象到处都是,你看:富人、明星多生娃,交一点罚款了事;有钱有权者的娃进公立的“贵族学校”,独享国家教育资源;个别政府官员,建豪华办公大楼、豪华广场,从来不问纳税人愿不愿意。而魏三被提前释放,没有丝毫个人利益,相反是为了对春晚负责,为了对亿万观众负责呀。两相比较,你说魏三是不是该放?俺冤啊俺!(艾模钦)

  不想在春晚看到魏三

  因为要上春晚排练,就对魏三提前解除拘留———难怪魏三敢于轻易率众殴打执法的警察,这同有些部门平时对明星的“娇惯”恐怕大有关系。我觉得,魏三不适宜登上春晚的舞台。

  魏三在舞台上属于丑星,俗话说人丑心好,但是,魏三却不是这样。一个为司机的违法行为开脱助威的人,算是好心吗?一个用暴力阻挠交警执法的人,算是好心吗?重要的是,一个率众打伤警察的演员,他会把普通观众放在眼里吗?一个外表和心灵都不美的演员,他的“丑恶”表演观众会喜欢吗?

  对此事件,网上有的跟帖者似乎是知情人,称魏三打交警是因为交警语言粗暴。但即使这样,魏三就可以用自己的“拳头”回应警察的“语言”吗?魏三这样一个那啥演员,让亿万观众欣赏他的节目,可能就像是“雾里看花”吧?已经有网民表示,如果让魏三上春晚,将拒绝收看春晚节目。虽然不需要进行长期“封杀”,但是对我来说,至少不想在2006年春晚舞台上看到魏三等辈。(沸腾职员)

  请在春晚后回拘留所

  正在被拘留的人,就凭央视一封邀请函就提前释放?对此,长春警方认为,魏三提前出监合法。我也本着急用现学的原则,学习了长春警方所说的“合法”的“法”。学习后认为,第一,提前释放魏三未必合法;第二,即使提前释放是可以的,魏三也必须在参加春晚的演出结束后,继续回到监所完成拘留15天的时间。

  长春警方所依据的是《治安拘留所管理办法》,该《办法》第13条所规定的可以离所的特殊情况都是被拘留者个人和家庭的特殊情况,而没有工作原因。因为如果这样规定,任何有工作的人都可以提出理由离所。即使魏三到春晚演出也可以离所,但也不属于提前释放,《办法》在这一条的下文还说,因特殊情况经批准和担保的,只是“离所”,不是释放;而且只是离所一定时间,还要保证返回;而离所的时间是不抵算拘留时间的。那么,魏三如果被批准离所,那他应当在春晚演出结束后的当晚,重新返回长春拘留所,住满15天再说。(殷国安公务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