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见不平一声吼 4名英雄今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李凡景、武胜、昂朝晖、吴勇等4位市民,在他人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伸张正义,为维护社会治安作出突出贡献,今天上午被授予“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分获奖金2000元。

  李凡景,男,66岁,省粮食局退休职工。2005年8月2日,他经过浮庄附近时,看到几人在救一名轻生女子,得知该女子电动车仍在水中,于是进行打捞。此时该女子
又一次投水,他立即跳入水中,奋力再次将该女子救起。

  武胜,男,30岁,省法学会干部。2005年10月25日晚9时许,在宿州路与淮河路交叉口,武胜看到3个男青年用砖头追打一男青年,立即上前怒喝,将3人吓走,并追击20多米,将持砖行凶的一名男青年制服。

  昂朝晖,男,40岁,市审计局干部。2005年6月4日早晨,昂朝晖晨练经过双岗老街与菜市场交叉口时,看到一老人遭遇4名歹徒殴打、抢劫,他果断上前将老人护在身后。但此后4名歹徒汇集在一起,看到独自晨练的昂朝晖时,拿着砖头和棍棒围上来进行报复。昂朝晖一边奋勇搏斗,一边报警,直到民警赶到。

  吴勇,男,33岁,省立医院总务处维修队队长。2005年8月16日,吴勇在省立医院附近拆违工地上忙碌。这时3名男青年尾随一挎包女青年,突然一名男青年上前抢包。女青年大声呼救,该男青年准备行凶,他立即冲上前,抓获抢包男青年。

  (杨耀东 刘杨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