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则上不再供应住宅用地 城东楼盘将成“绝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继南京主城严禁新增住宅用地的政策出台后,昨天,国土部门披露,城东板块原则上也将不再批准住宅用地上市。目前,明城墙以内的主城和城东板块是南京两大房价最坚挺的区域,住宅用地的稀缺与南京老百姓对居住在这两大板块的偏爱被认为是房价降不下来的主因。

  记者获悉,近期城东仅剩韦陀巷和马术场两宗挂牌土地待价而沽,可用于普通和高
档住宅的开发建设,而这两幅地块的成交地价很有可能因为上述消息而身价倍增。

  南京市国土局有关部门是在昨天的“2005年南京市公开出让土地招商推介会”上披露这一消息的。该推介会是本年度最后一场,也是2005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旨在给目前比较低迷的房产和地产市场增添活力。

  该推介会首次由土地专家逐个分析了南京市各大板块的土地开发价值与住宅发展前景。其中有两大黄金板块:城中可供上市的土地十分稀缺(如有住宅用地,也是少数存量土地);城东板块原则上不再批准住宅用地上市。

  两大潜力股是:城南板块被看好,称其正在形成浓郁的居住氛围;城北板块则被土地专家评价为明年的楼市新贵。

  两大新城区是:河西新城明年将启动奥体南片的开发建设,仙林新城区的建设中心将转移至国际会展中心一带。

  还有两大稳健股:江北开发稳步发展,价格盆地效应明显;江宁在绿色江宁政策的科学指导下将得到近一步发展。

  由于前期城东板块已经预告两幅面积巨大的开发用地,而这两幅土地都依靠着南京最大的绿肺“紫金山”,一宗是位于马群狮子坝的马术场B1、B2地块,用地总面积230360平方米,可建普通住宅。另一宗是位于体育学院旁边的韦陀巷地块,总面积为183224.3平方米,该地块已两次挂牌、两次暂时撤回挂牌。

  城东住宅用地的控制意味着城东房价将更加坚挺。据记者调查,此前,中山陵园风景区大道入口处的凯祥花苑刚开盘就已卖出了10000元/平方米的高房价。据侧面了解,今年拿下城东美龄宫南侧铁匠营地块的江苏中住有意将其开发产品设计为2万元/平方米的天价楼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