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大平台为企业贴心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5 长沙晚报

  目前,立足于提升长沙软件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长沙软件园已建有的配套服务设施包括:高速宽带信息网络及网络管理中心、共享资源库、软件评测中心、基础软件应用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应用实验室等。为完善与强化服务功能,助推处于发展各阶段的企业早日达到成功彼岸,长沙软件园已建成为企业贴身技术服务的八大平台。

  ——基础网络平台:为企业提供电话代理、宽带接入、网络管理及监控、网站建设
及托管、企业邮局、主机托管、主机租用等信息化全面的解决方案。目前,软件中心大楼、创业大厦、麻类科研所、海防科技、苏博泰克、天演科技、同行旅游等几十家入园企业都已加入了基础网络平台。

  ——软件公共应用开发平台:提供软件开发、测试环境;提供技术、人才培训与支持;目前已为文思创新欧美外包开发环境租用、中南大学有害信息过滤系统实训项目开发等提供服务。

  ——质量保障与软件评测平台:拥有国内一流的专业测试环境,从事的业务范围涵盖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主要分软件开发过程质量保证技术服务和软件产品测试服务;评测平台对外提供的业务服务内容则包括:各类测试服务、软件质量保证技术服务、测试环境及设备租用服务、认证咨询业务、技术培训业务以及产品代理业务等。

  ——IT教育培训平台:与全球知名的IT跨国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Microsoft、IBM、NIIT等。实训基地的实训现场采取公司化管理模式,学员通过亲自参与实训项目开发,可融入园区内IT企业的真实运行环境,学习了解IT企业的软件项目开发规范、流程和项目管理方法以及软件工程知识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感受IT企业对员工知识结构、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等综合素质的要求;体验企业文化;实现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的有机结合,积累项目实战经验。

  ——优秀软件技术推广平台:立足本地软件企业的需求,引进、推广先进成熟技术,促进地方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的建设、以及软件基地自身所承担的863课题、火炬计划课题的带动,在嵌入式应用技术、中间件应用技术方面建立了相应的软件资源库,引入包括国家863成果在内的一批先进软件开发工具、管理工具、构件资源和硬件开发平台。同时,与长城信息、创智集团、中创软件等业内先进企业联合攻关,为园区内企业项目协作、技术交流搭建了高效平台。

  ——共享资源库平台:该平台主要面向企业、高校等单位,通过不同形式提供开源代码、构件和软件工具等资源,包括开源项目异地协作开发沟通、交流的平台;863课题成果、企业研发成果等优秀资源的推广;针对平台资源的技术支持、培训、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合作等服务;开放源码、软件构件和软件工具的分类检索服务;授权软件工具的租用服务等。

  ——数字园区平台:包括企业网站门户系统、网上招商系统、微软电子课堂系统、人才服务网上平台等。

  ——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受理各种咨询、投诉;平台的政策性服务,包括软件著作权登记和专利代理、提供“双软”认定和“双高”认定的咨询、ISO9000和CMM质量体系认证的咨询、科技成果鉴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