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季女生离奇失踪 父母66日夜泪书寻女日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7 青岛新闻网

  

花季女生离奇失踪父母66日夜泪书寻女日记(图)

  50多岁的刘长亮在昏暗的灯光下写日记。

花季女生离奇失踪父母66日夜泪书寻女日记(图)

  照片中的姑娘就是刘燕。

  一名花季女大学生突发精神病,后又离奇失踪。66个日日夜夜,她的老父老母苦苦寻觅,几乎肝肠寸断———老泪浸透“寻女日记”

  “11月21日星期一:今日我和李淑香乘205路公交车到市档案馆查找我在青岛日报刊发找女儿刘燕的寻人启事……随着季节的变化,出行更加困难。时间这么久了,思念女儿的心情更加强烈。多少天来连个影子都没有……”昨晚,记者来到因患精神病而走失的姑娘刘燕位于广饶路113号的家。只有10多平方米的家中连台电视机都没有,一张床就占去了一半,床上整齐地摆放着刘燕的父亲刘长亮写下的寻女儿日记。

  此时,刘父正在昏暗的灯光写着今天寻找女儿一天发生的事,这已经是第66篇日记了。而刘燕的母亲李淑香拿着女儿的相片在一边长吁短叹。相依为命的老两口寻找女儿两个多月来,踏遍市内所有派出所,至今仍然没有刘燕的消息,但是他们相信,总有一天女儿会回到身边的……

  大学生突然患病

  “谁能相信,原来一个活泼可爱的大学生转眼变成了一个精神病人。”刘父告诉记者,年初,22岁的女儿刘燕在学校里不知什么原因大脑受了刺激,行为举止变得异常,刘长亮将女儿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从此,老两口脸上就失去了笑容,每当看到女儿痛苦的表情,心中就有说不出的痛。

  病女儿离奇失踪

  今年10月10日下午,刘父带着刘燕在儿童公园散步,不料女儿离奇地失踪了。他万分焦急,四处寻找,直到天黑,连影子都没发现。

  “那一晚我和她妈吃不下睡不着,睁眼闭眼都在想念女儿,女儿的走失把我们的心都给揪走了。多么盼望女儿能像前几次那样,不管出去多晚自己都能返回来。”第二天,他们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四处打听,不管是车站还是风景点都去了,全市各大医院急诊室也都去问过……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刘父为了寻找女儿跑遍全市大街小巷,询问了全市53个派出所,走访了近千个售报亭,先后多次刊登寻人广告。不管什么天气,不管早晚只要有女儿的一点消息老两口就马上飞奔过去……为寻找女儿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灯下苦写寻女记

  两个多月来,不管白天找女儿多苦多累,刘父晚上就在家中昏暗的灯光下写出当天寻女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在冬天里寻女困难更大,可是我们一天不出门,心里就不甘。如果找不到亲生骨肉,我们就无法再活下去。”刘父说。

  现在,他俩轮流出门寻女。妻子寻找一天后,把情况告诉他,然后由他再写成日记。

  “女儿走失时只穿着单薄的衣服,连个袜子都没有穿,我害怕女儿冻着呀。”刘父含泪说。66天,1584个小时,在这漫长的两个月里,老两口为女儿流干了泪,就坐在屋内互相呆呆地望着,以这种方式安慰着对方。

  分分秒秒盼女归

  两个多月来,刘父四处求助,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关心与同情。“从邻居到不相识的好心人,都在关心着我们,帮我们想主意找办法。”刘父说,还有很多好心的市民打电话问候我,民警也常来电话询问。

  “我和老伴一度想到过自杀,是那些好心人的关心帮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坚信,女儿一定会回到我们身边。“刘父说,现在,他们每分每秒都在盼望着女儿能早日回家。女儿一天找不回来,他的日记一天不会停,等女儿回到身边后,他会将日记读给女儿听,让她知道父母是多么的爱她。记者陈小宁

  注: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人提供线索,电话828553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