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工不慎入传销魔爪 一元纸币救出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悉,求职心切的孙某在网上投了一份求职简历,没想到却由此落入传销陷阱,困在韶关市区一间民宅,幸好孙某想出了一条求生之策———抛钱求救!

  近日,韶关浈江区公安分局南门派出所接到该市市民报警,在该市建国路武镇街口拾到一个盖上夹有一元人民币的小胶瓶,纸币上一面写着“报警”、“救命”,一面写着“我们多是大学生,被人困在六楼或七楼一房中搞传销……”等字样。

  接报后,南门派出所迅速出警,会同南门工商所赶到建国路某大楼突击清查,最后在该楼五楼某房内将孙某等7名被骗来搞传销并遭禁锢的大学生解救出来。

  孙某大学毕业后在上网时看到“韶关某集团”招聘工作人员的信息,便根据网页上留下的韶关电话联系,一位自称主管的人在电话中问了他一些情况后,随即便说他被录取。孙某于11月23日下午来到韶关,在中山公园门前,孙某被一男一女带着来到了建国路的一间出租房内,进了那间出租屋,孙某的手机和笔便被没收,并被威胁不得打电话和走出出租屋,此后,孙某就开始接受上课、谈话和唱歌等传销“洗脑”科目。

  孙某很苦闷,一天他终于想到了办法:私自藏起“洗脑”上课时用的笔,趁看守的人不注意,掏出身上的散钱,在上面写上求救、报警字句,抛到街上。11月30日,孙某抛下的“救命钱”终于被一位热心的市民捡到。(刘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