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同性情侣复旦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阿强和小伟住在广州白云区,他们维持同性恋关系已经有十个年头了。前几天,他们作为特邀嘉宾到上海复旦大学“同性恋研究”的选修课主讲“同性恋长久伴侣关系”课程。阿强说,如果广州大学城有相关的课程,他和爱人也非常乐意“现身说法”,让广大学生了解同性恋。

  据报道,阿强展示在复旦大学上课的照片,课堂座无虚席,连过道都挤满了人。“
不排除有很多猎奇的人,但是只有他们真正了解了,才能真正消除歧视和偏见。”阿强说,“我认为所有问题都可以问,因为没有任何东西是需要隐瞒的。”

  很多学生很想知道在日常生活中,阿强和爱人谁扮演男性谁扮演女性。阿强说:“如果我喜欢女人,不如直接找个女朋友,为什么要找个男人来扮女人呢?”他坦诚的回答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同。在阿强的博客上,很多学生对这次讲课持肯定态度,他们从阿强和小伟身上了解到同性恋也有长期稳定的家庭生活。

  阿强说,科学认为,同性恋在普通人群里占4%。但多数同性恋由于社会压力,羞于承认,或者找个异性结婚来掩饰自己的性取向,但是这样反而造成更多无辜的人不幸福。另外,由于法律法规的空白,同性恋的恋爱关系在财产权、继承权等方面也无法保证,这也使很多同性恋者对长久的伴侣关系望而却步。“其实社会已经逐渐变得宽容,否则我和我爱人也无法走到今天。”阿强说。

  据了解,广州高校尚无类似复旦的“同性恋研究”课程,但是有不少大学生表示,如果有相关的课,一定会去听,因为“真的很好奇”。(陈凤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