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容习武拎枪自驾车杀人犯来沈作案被端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3 沈阳晚报

  

  

整容习武拎枪自驾车杀人犯来沈作案被端窝

  

整容习武拎枪自驾车杀人犯来沈作案被端窝

  白色的棉花球堵住了耳朵,厚厚的纱布蒙住了双眼,一顶黑色毛线帽子更加封闭了听觉和视觉,还有沉重的脚镣和手铐。12月15日,在几名警察的押解下,4名山东“武林高手”踏上了回乡的路。

  10月20日,铁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明获得可靠情报:一伙以赵化垛为首的、身负要案的犯罪嫌疑人携枪来到沈阳,预谋实施绑架抢劫,几人都是山东某武术学校的学生。

  李明向记者介绍:当时只知道赵化垛是一名杀人逃犯。经多方工作,警方得知这个以赵化垛为首的团伙共有5人,花费万元在铁西区一处高档住宅小区租住。他们的绑架目标已经被诱骗到沈阳,命案随时可能发生。

  10月24日,几名歹徒中午要在狗肉馆聚餐。当日上午11时,正在等待用餐的侦查员发现了4名犯罪嫌疑人。经过迅速沟通,大队长韩振国带领10余名刑警赶来增援。让刑警们没有想到的是,面对力量对比如此悬殊的情况,几名犯罪嫌疑人依旧拼命反抗。经过激烈搏斗后,刑警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在几人身上共搜出3把匕首。

  当日下午1时,按照几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直扑他们租住的房屋将其他人擒获,缴获子弹已经上膛的自制左轮手枪一枝、手铐两副、电警棍一个、匕首两把、砍刀一把。在作案用的两辆汽车上,搜出砍刀和绳子等作案工具。

  经过指纹和DNA对比,赵化垛等人均交代了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赵化垛其真名叫赵文超,1970年生,黑龙江省东宁县人,他在当地将一人杀死后外逃。潜逃过程中进行了整容手术,并花重金顶替死人姓名,办理了真户口和真身份证,改头换面逃避追捕。

  此案告破后,赵文超被移交黑龙江警方,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被山东郓城警方押回。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李大威摄影王大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