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热水器变成造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3 沈阳晚报

  

  

别让热水器变成造冰机

  12月15日,沈河消防中队两次出动除冰溜,造成冰溜的原因都是太阳能热水器内胆破裂,大量清水外漏造成的。太阳能热水器环保、节能,但为何频频出现破裂事件?当天下
午,记者对多家太阳能热水器经销处进行了走访。

  大冰溜十多米高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沈河区中山路326号银田小区4号楼3单元门前,只见该单元自4楼向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冰溜。冰溜下部锋利,时刻威胁着楼下行人的安全。据介绍,该单元顶楼一户居民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内胆破裂。

  一个冰溜忙一下午

  现场,沈河消防中队消防战士登上云梯车,使用破拆工具除冰。除冰工作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进行到15时,历时6个多小时,消防战士连中午也没有来得及休息。

  当天下午,沈河区盛京街附近一小区,也因为太阳能热水器泄漏形成冰溜,沈河消防中队另一组战士出动,忙了整整一下午。

  该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冰溜已形成一段日子了,但他们根本没设备,没能力解决。当天看到本报消防除冰溜的报道,才想到打119请消防帮忙。

  谨慎选择太阳能热水器

  两天时间,消防三次出动除冰溜,惹祸的都是太阳能热水器。记者走访了中街附近的几家太阳能热水器经销处。“我们的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工作。”多个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但每个经销商也都承认,使用不当或品牌选择不慎,都会造成漏水。

  “上水时间一定要选在早晚,中午千万不能上水,否则冷水进入热水管,很可能造成管体炸裂。另外,一定谨慎选择品牌,杂牌子热水器使用的配件多为非标准件,温度低就很容易造成管体炸裂漏水。”一名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

  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在北方冬季正常使用,不过居民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在使用时,应注意观察微电脑控制系统,发现频繁上水应及时查看,及时更换出现问题的管体。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刘慧川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