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共享地下管网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通讯员见伟)随着地下管网数据即将实现共享,施工单位因不了解地下管线分布而挖断水管、供热管线等情况将成为历史。12月15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目前,沈阳市正对分布于全市的地下管网,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清查,以实现地下管网数据共享。

  据了解,一些清代甚至明代的地下排水管道,直至今天仍在发挥作用。沈阳市目前
地下各类管线的总长度超过1万公里,并正以每年新增200多公里的速度递增。

  今年4月,沈阳开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地下管线探测工作,计划总投资5800万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行贷款354.51万美元。

  按照规划,沈阳市要完成建成区260平方公里的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及支路的地下综合管网的普查工作,其中包括煤气、自来水、排水、电力、电信、供暖、公安通讯、交警、路灯、军用管线、工业管线等30余种管线,涵盖近百家权属单位。截至目前,共探测面积15平方公里,探测管线的总长度1500公里。

  据了解,沈阳市将建立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建立全市地下综合管网数据中心,整个工程计划于2007年底完成。届时,沈阳地下各类管线如何分布,便可实现微机查寻,一目了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