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1公交车 一等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4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陈燕燕

  本报讯 “821路公交车太难等了,一等就是半个小时。”近日,福州的林先生打进邦邦热线,诉说了自己的烦恼。

  林先生说,他家住在鼓楼,每天都乘坐821到上渡上班。早上早早出门候车,但还是
没少迟到,常要等上半小时。而一上车,车上早已挤满了人,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鼓楼站,等了近20分钟,看到一辆821路车开来,车上已经坐满了乘客。站台上的乘客一拥而上,过道里挤满了人,记者最后一个上了车,被夹在驾驶座旁,动弹不得。车子开往终点站的途中,几乎没人下车,前门却不断地有人挤上来。车上的乘客被挤得动不了身,一个劲地埋怨着。

  司机说,从鼓楼到上渡,沿线只有821路车,客流量较大,每趟车几乎都是超载。车队的车本来就少,又常出故障,队里只有五六个修理工,根本忙不过来,能上路的车就更少了。昨日上午,车队的一辆车刚上路,就坏了,只好回去维修。前天他的车在路上出了故障,才跑了两趟,维修占用了大部分时间。

  昨日,记者将这些问题反馈给了821车队。倪队长表示,他们也接到了市民和司机反映的情况,正着手处理此事。他解释,821路车原来是火车站到上渡林产品市场,金山大桥通车后改为从火车站发车到金山的福州展览城,全程18公里,客流量较大,途中经过的又都是市中心繁华地段,遇到交通高峰期,常塞车,延误了车时。车队共有22部公交车,线路延长后,由于经费等原因,车辆并没有增加,使用期都在7年以上,常出现故障,每天差不多要停开一两部,导致车辆拥挤。目前,车队正计划添置一两部新车,增开车次,同时加强旧车的保养,解决市民的需要,也减轻司机的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