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口袋装活猫乱棍来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54 扬子晚报

  抚顺讯据华商晨报消息,笼子、木棍,这是为大黄猫准备的“刑具”。挣扎、哀鸣,这是它生命最后时刻的抗争。不久后,它就将为主人换来金钱,并成为别人的盘中餐。

  昨日,是抚顺市李石经济开发区农贸市场大集。在大集不远处的一条胡同里,聚集了很多买卖猫狗的人。记者注意到,一只大黄猫被关在笼子里,偶尔睁开眼睛看看笼子外的人群。这时一名黑衣男子走过来指着黄猫说:“这只猫怎么卖?”戴着红围巾的商贩回答道
:“35块钱,杀一只手工费10块钱。”经过讨价还价,手工费降到5元。

  随后,黑衣男子付钱后告诉商贩“快点弄,一会儿来取”之后离开。黑衣男子离开后,商贩与另一名中年男子一同将大黄猫拎出来。中年男子将大黄猫塞进编织袋,拿起一根木棍砸向袋子,商贩手里拎着一根更粗的木棒走过来,随后,袋子里传来猫的声声惨叫。20分钟后,血从“安静”下来的袋子里渐渐渗出来。中年男子熟练地探手入袋拎出已经奄奄一息的大黄猫,并把它挂在旁边院子的栅栏上,十几分钟后,大黄猫就被剥皮了。现场很多围观的人见到这一幕后,不忍再看,纷纷离开。

  记者问商贩:你自己养猫狗吗?商贩:养啊!养着不就是为了吃吗?记者:每天要杀多少只猫?商贩:不一定,有买的就杀。

  记者在市场的一侧看到,一名男子正在屠杀一只京巴狗。据市场的商贩介绍,每到集市,这些人都会来贩卖或者屠杀猫狗等。抚顺李石经济开发区动检站站长陈永江说,不管是什么动物,只要涉及食品问题,必须经过动检站的检疫,“猫属于杂食动物,不适合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