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卖得火农贸市场冷 市民吃鸡肉想买“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11 东北新闻网

  沈阳晚报讯(记者 张建芳)辽宁省解除禽流感警报后,肉鸡市场渐渐开放。12月15日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大型畜禽加工企业和超市销售平稳,而农贸市场上肉鸡销量锐减,几乎不到原来的一半。

  超市鸡肉畅销

  记者从家乐福超市文化店了解到,禽流感期间,超市一度停止销售生鸡肉,后来解禁后,超市重新开卖,价格稍微有些降低,销量依然不小。顾客刘女士说,超市比小市场管理起来严格,现在还属于非常时期,想吃鸡肉,还是从超市里买更放心一些。

  记者在太原街上一家肯德基店里看到,顾客依然盈门。食客张先生说,禽流感期间,他一样来吃鸡肉卷。沈阳不是疫区,疫区的鸡肉又运不出来,根本不必要担心。

  农贸市场肉鸡“冷场”

  与超市畅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沈阳各大农贸市场肉鸡普遍销量不好。记者昨日在十二线副食品综合市场采访时,一位业户说,现在鸡肉都是从苏家屯、道义等地拉来的,装车之前要经过检疫,到市场后还要再检疫一次,一点问题都没有。尽管价格一斤便宜两角,销量依然不好。原来一天可以卖四五十只肉鸡,而现在卖不到20只,连摊位费也挣不回来。

  另外有业户向记者反映,很多学校、机关食堂在禽流感期间禁吃鸡肉,而现在依旧没收回命令,这也影响了肉鸡销售。

  大公司岿然不动

  沈阳华美畜禽有限公司是集鸡饲养加工及肉类熟食品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省爆发禽流感期间,公司不但没有大幅缩产或停产,反而依然迅猛发展,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鸡肉熟食制品继续出口韩国。10月份对韩出口禽类产品190余吨,而11月份出口270吨。

  很多养殖户几乎赔得一败涂地,而华美公司为何能巍然不动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生产的肉鸡分割产品、鸡肉熟食产品和营养鲜蛋,2003年通过了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并颁发绿色食品证书,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很好的信誉。公司从产品孵化、培育到屠宰、加工每个环节都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使得企业安然度过危险期。

  鸡肉生产检疫严格

  由于公司加强检疫消毒,记者未获准进入肉鸡加工车间。工作人员说,所有工人都有健康证,每天工作前都要换工作服,戴帽子和口罩,还要穿靴子,在消毒池中消毒,从风淋设备里将身上的头发、灰尘等碎屑吹掉,然后才能进入加工车间。

  加工的毛鸡都是公司在饲养小区里精心饲养的,都经过了严格的检疫程序,所以加工成品后,在家乐福等大超市里销售一直很平稳,基本未受到禽流感冲击。 (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