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座谈本市“十一五”规划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38 首都之窗

  12月1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的汇报,并就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副市长张茅出席座谈会。

  市“十一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包括规划制定目的、规划纲要原则、发展重点和政策取向、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启动新城建设、规划实施等六大部分。

  代表们对“十一五”规划纲要(讨论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规划纲要(讨论稿)特点鲜明,内容广泛,可操作性强,在许多方面都有突破。规划纲要(讨论稿)明确地反映了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的需求;树立了正确的规划理念,项目支撑规划,规划落实项目;规划内容富有新意,勇于创新,体例更为规范、形象;规划落实、实施的可操作性更强,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十一五”规划制定工作的透明度,广泛征求群众对规划制定及修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对规划纲要(讨论稿)进行深入探讨和细致论证,制定更加明确、可行的措施,增强规划落实、实施的可操作性;要重点解决好人口、交通等城市发展中面临的重大课题,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发展目标;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通过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对规划纲要(讨论稿)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使之更为明确、具体和完善。(孙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