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停止对华“送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41 深圳晚报

  世界粮食计划署停止对华“送粮”

  将更多在中国采购捐赠物资

  据新华社北京电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12月15日在北京正式宣布,将于2005年底停止对华粮食援助。这标志着世界粮食计划署对中国长达四分之一世纪的粮食援助将最终画上
句号。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詹姆斯·莫里斯当天表示,停止对华粮食援助,是“鉴于中国政府在解决贫困人口温饱方面已取得巨大成果。”

  莫里斯说,中国的巨大成就得益于中国领导人和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有助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各项具体目标的实现。中国为世界各国解决贫困和饥饿问题提供了重要经验。

  詹姆斯·莫里斯还表示,计划署在今年底圆满完成对中国的援助后,将继续保留驻华代表处,并将更多在中国采购援助物资。

  “这在计划署的援助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莫里斯表示,计划署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其北京办公室将成为与纽约、伦敦和日内瓦办公室同等重要的联络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