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犯重扬生活风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41 深圳晚报

  福田公安救助学校一年多接受失足流浪少年462名

  少年犯重扬生活风帆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报道一名40来岁的中年妇女站在福田公安救助学校的大门外,焦急地望着紧闭的铁大门内。她是来接自己的两个孩子的,几个月前,她的两个孩
子因为盗窃被送到了这里。

  这是一所特殊的学校,校址位于市救助站内。里面的学生从3岁到16岁全在一个班级上课。负责给孩子们上文化课的李老师告诉记者,这里面的孩子什么课都学,语文、数学、历史、地理以及劳动技能都是学习的内容,教材全是李老师自编的。但传授文化课并不是讲课的重点,教这些孩子如何做人,走上正道才是他以及每个教官所考虑的核心。

  走进教室,记者看到,在教室的正前方白板上方,写着“好好学习,自强自立”八个大字,左右两侧是一副对联:“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一位自称叫“李彦×”的孩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小李今年14岁,山东人,读到初一便辍学了。今年7月份到广州姐夫家,因为遭姐夫责骂出走,被人诱拐到深圳行窃,后来被派出所送到了这里。他说,父母都在南京做服装生意,他很想念父母,但又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所以至今父母还不知道他会在这里。

  学校负责人刘冠中告诉记者,福田公安救助学校成立于2004年4月。自成立以来,已经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失足流浪少年犯462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